Starry鱼~🐋

铃兰花开便忘忧

穿越文  be预警!!!

原创试水(会有人看吗)


第一章   爱情归来

    往事逐渐流转在你的眼眸,但是时间只能让人一边遗忘爱情,一边拼凑回忆。如果我虔诚地合十双手,惟愿你可以回来。

    2025年的夏季,叶浅怡走在这条充满回忆的街上,眼前人却早已不见。她的耳机里不断循环着曾经男友给她录的歌。穿过鱼妤花店,忽然间街景变了。她一步一步,沉闷而压抑。

    突然 迎面走来一个身穿黑色卫衣,戴帽子的男子。这个身影她在再熟悉不过了,是她这三年日思夜想的人。不过他不是死了吗?难道穿越了?

正当他们即将擦肩而过的时候,她忍不住叫出来:“林彬栩!”那人回过头来,上下打量了一下她,问:“不好意思,美女你好像认错人了。我们认识吗?”

     叶浅怡很想问,难道你不认识我了吗?但看着他疑惑的表情。心里有些失落。她看见花店橱窗上的日历2021年!虽然她不敢置信,但是还是发生了穿越这种反人类的事。

     叶浅怡才想起几年前,他们还不认识。叫住他纯粹是下意识。她尴尬地挽了挽头发说:“我是你的粉丝,能签个名吗?”这是她想到唯一一个不那么牵强的理由。

    “你听过我的歌?我以为,没有什么人听过呢!”林彬栩挠挠头说。按照原时间来说林彬栩是和叶浅怡2021年的冬天发的合作曲后认识的。也是在那之后,他们的事业步入正轨。

     “没有啊!你唱歌很好听,一定会火的!”叶浅怡说完就准备走了,“还没给你签名呢!”“我们总有一天会认识的,下次见!”说着,她就挥挥手走了。

     叶浅怡打开手机,发现所有信息都是2021年的。那这么说的话,之前所发生的一切都会再发生一遍。这次必须挽回林彬栩的生命!叶浅怡在心里想到。“不对,这时间应该接晨晨放学了!”叶浅怡突然想到,今天是礼拜五,要接妹妹叶懿晨回家。

     叶懿晨这时候已经和崔媛在校门口等了。叶懿晨拖着个大行李箱和崔媛说:“今天我姐姐来接我,给你看她自己在颤音上拍的视频。”崔媛看了视频,叹了口气说:“真好啊!你姐姐多喜欢你,不像我哥整天都在说KPI,分析趋势的。他从来没有来接过我,还不是家里的司机来。”

    “崔媛,我们走了!”是崔垣来了,“你还说你哥不会来接你,这不来了吗?”崔媛摇摇头说:“别说了,他待会儿肯定又要劝我放弃音乐梦想了。”

    崔垣是自己开车来的,等车子发动了。崔垣就直奔主题。“要不别学音乐了吧!好好回去学习人才管理。以后好管理公司啊!”果不其然!崔媛撇了一眼,说:“你又来了,我就是喜欢音乐。而且我都是全校最好班级的数一数二了。你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吗?”

    崔垣系好安全带说:“我不管,你赶紧今年学完了就去转学校。”“你公司不是有蓁蓁姐吗?她可以帮你管公司啊,今年又要招新人了吧!”崔垣笑了说:“许兮蓁的确是好帮手,但是你能不能让爸爸妈妈省心。当初爸妈把公司交给我的时候,就是希望你能继承啊!”

   “那我就不要公司啊!你这么喜欢管理就给你啊!”崔媛戴上耳机说,之后无论崔垣说什么,崔媛都不理睬。

    在越极(公司名)的许兮蓁面对上百份简历,抓乱了头发。捡到小秘书走进来,马上理好头发微笑着请他进来。“蓁蓁姐,这是崔总加急面试的人。您先看这张吧!”许兮蓁结果简历,看了看,叫林彬栩。叹了口气说:“行了,我知道了。你先去忙吧!帮我把门带上。”

    许兮蓁看了林彬栩的简历,声音条件是不错,在C站、颤音有一定粉丝基础。就是吧长相不算标志。通过一定的包装应该也说得过去,还要进行声乐强化训练。算了一下培养成本,收益还行。“小李,通知这些人后天来面试。”

    叶懿晨和叶浅怡回家的路上路过鱼妤花店。那一束刚修剪好的铃兰花实在是美丽,垂荡下的花身犹如一颗颗铃铛清脆。叶浅怡停下车,将它买回了。叶懿晨问姐姐为什么突然买花,叶浅怡只说了四个字“爱情归来”。



第二章  一辈子不孤单

我想,我会孤单一辈子。就像蔚蓝天空没有白云相伴,空无一人的街巷寂寞的背影。但是还好有你的陪伴,才会有蓝天白云的天空,才会有街市上相拥的一双人。

林彬栩去了越极面试,许兮蓁开门见山直接问:“你想往哪方面发展?如果是偶像方面,你应该清楚自己的外形条件并不是最优秀的。如果是实力派歌手,你的唱功上还有很多瑕疵。”被旁边的崔垣拱了一下,许兮蓁皱了皱眉。

林彬栩显然是被吓到了,但是他必须要把握好这个机会。他想站在舞台上唱歌。“可是我喜欢唱歌,我也想站在舞台上。我学东西很快的,真的!给我个机会吧!”崔垣点点头说:“你回去等结果吧!”

林彬栩说了声谢谢就走了,骑着他的小电驴回到九十平米的出租屋。他坐在沙发上,拨弄着吉他。手机提示的信息是房东来催房租的,可是他的钱根本不够付房钱 。他望着柜子上的袋装方便面,看来这一个月口粮只有它了。

崔垣和许兮蓁走在路上,崔垣问她:“你刚刚是不是有点太直接了?人家是才大学毕业的,直接就和他说这样的话不太好。”“不然呢?向其他娱乐公司一样变着花儿地哄着小孩。然后签了合同开始压榨了。我给他挑明了,才看出他的决心。下个月不是老刘有首歌差个男歌手吗?这样,先让他进公司试试。”

“有的时候真的怀疑,你是老板还是我是老板。”崔垣搂着许兮蓁说道。许兮蓁推开他说:“切,还霸道总裁呢!就是一傻小子。”“傻小子,你也喜欢。”许兮蓁加快了脚步摇摇头说:“肉麻死了,走开走开!”

林彬栩接到了录取的电话,他一下子就跳到沙发上,背上吉他唱起来。明天就要步入新生活了。希望一切重新开始······

林彬栩拿上行李箱到公司,就看到许兮蓁站在门口。她拿着一个文件夹说:“上次来公司没好好介绍自己,我是许兮蓁,以后我就是你的经纪人。”林彬栩鞠了一躬,许兮蓁把文件夹递给他说:“后天录歌,这是谱子和歌词。你先熟悉一下,我明天请一位老师来指导你一下。”

“谢谢蓁蓁姐!”

“你好好表现才是支持我工作。”



崔垣和一位制作人聊过以后,叹了口气。制作人希望这首歌可以两个人一起唱这样才符合《一生不孤单》。这时间找谁去唱呢?崔垣翻着手机通讯录,诶?崔垣想到自己妹妹同学的姐姐就是网络歌手啊!赶紧打了个电话给崔媛

【媛媛啊!叶懿晨的姐姐不是歌手吗?能不能让她应急一下?】

【你现在想起我了,最讨厌你这种利益放第一的人了!】

【你帮我这个忙呗,我不阻止你学音乐了。】

【你说的,我录音录下来了。】

崔媛挂了电话,和叶懿晨说了这件事。叶懿晨点点头说:“我问问我姐姐吧!她应该是很乐意的。”“那就太好了!”

叶浅怡的确很乐意帮这个忙,毕竟那都经历过一遍了。这是相遇的好机会。那天早上,叶浅怡开着车子到录音棚。摘下墨镜和口罩,发现大家都在等她了。然后连忙说:“不好意思,路上堵车了。我待会儿请大家喝奶茶吧!”

林彬栩认出了她,“是你!”叶浅怡放下包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我就说我们会遇见的!”随后放大音量“那我们开始吧!”

录歌过程中,叶浅怡一直盯着林彬栩看。这双眼眸已经许久未见了,依然是澄澈的。她想起了曾经他们一起吃面,一起唱歌,一起录volg。这张脸在这4年她梦到无数次了。想到歌词中的意思,忍不住哽咽。然而真情流露,反倒有了更好的效果。得到了制作人的夸奖。

“小叶同学唱的非常好啊!以后多多合作!”制作人握住叶浅怡的手说,“下次的音乐节,你也来玩玩啊!”叶浅怡笑着说,“谢谢老师夸奖,有时间一定来。我先走了。”说着便走了。

“你等等!”林彬栩追上来说,“可以一起喝点东西吗?”南方的冬天虽说不下雪,但是真的很冷。叶浅怡打了个喷嚏,林彬栩把自己的围巾给了她。“谢谢你的围巾!”林彬栩挠挠头说:“没事啦,就是你今天录歌怎么哭了呀?是想了什么人吗?”

叶浅怡和他对视上,在心里回答他:是因为你啊!不过,她嘴上并没有这么说。“是个很重要的人,他很温柔,会唱歌。虽然有的时候有点笨,但还是很可爱的。不过,他离开我去了很远的地方。”

“这样啊!不好意思哈,问到伤心处了。”林彬栩递给她一张纸。叶浅怡接过纸巾说:“但是还好,我没有把他弄丢。我重新找到他了!”

“那就祝你,不会孤单一辈子!”林彬栩高举起手中的杯子说。

“一辈子不孤单!”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