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鱼~🐋

开推之《时光音乐会》

这一期,自然是周深作为庄主的。可能歌单和游戏和原来的有些出入。我把一些人的歌换成我想让他们唱的歌。

接下来,正文!



欢迎来到时光音乐会,今天我们将通过游戏,进入周深的音乐时光。欢迎本期庄主周深。“哈喽^ω^大家好!我认为属于周深的音乐时光在未来。带来这一首《人是_》”

小小的身体中爆发出强大的力量,仿佛这一刻他就是掌握地球生存或毁灭的宇宙之神。又像是在绝望的废墟中,唯一的一丝光明,唯一的希望。审视世界,又悲悯这个世界。

一曲结束,大家都由衷地站起来鼓掌。 田震首先说:“哎呀,我的小乖乖!太厉害了,真的语无伦次!我的天呐,在这个节目里认识这么一小孩!”孙悦抱了抱周深说:“深深好棒!我们的小庄主!”

胡夏问:“今天你想怎么玩?”突然出现一个声音,“玩儿怎么能不带上我呢?”这个声音周深很是熟悉,毕竟同样是光控胆。“啊,是刘哥吗?”周深问。

一个高大的身影,从那颗银杏树后面出来,果然是刘宇宁。周深站起来和他抱抱说:“欢迎!好久不见!”刘宇宁点点头说:“真的很久没见了!”

这一期主要是,会了解周深的各种外号,和粉丝所给他的标签。

导演组下达任务,第一个游戏,你了解周深吗?就是导演会提问一些问题,给出嘉宾AB选项,嘉宾需要猜测,周深会选择哪一个选项?谁先积满两分?谁就可以获得优先演唱权。

第一题,周深在生日的时候有一个什么习惯?

A.给粉丝生日直播 B. 在微博上回复50个粉丝

阿杜认为这两种都有可能诶!田震和孙悦还在审题,对选项犹豫不决,而刘宇宁和胡夏已经决定好了,选a。最后,孙悦将信将疑的跟着两位年轻人选,田震和阿杜选择另辟蹊径。周深公布了正确答案,“就是选a啦!从大概5、6年前我就有这个习惯,我生日的时候就会开直播,选择和我的生米一起过生日!每一次给他们唱歌,我都会觉得很开心!”

第二题  如果周深去火锅店,他会选择哪种火锅底汤?

A.番茄锅   B.牛油辣锅

这题简直就是送分题,大家都举起了B。由于有很多人都平分,所以,导演组决定加赛一轮。金曲猜歌,这题谁答对谁就获得优先演唱权。

前奏一放出来,孙悦就抢答。“《相思》毛阿敏的!”回答正确。周深拍手表示恭喜,又问孙悦:“悦姐,打算唱什么呢?”孙悦还特地卖了个关子,说:“我等会儿唱了你就知道了。”这一轮解锁的外号是“行走的CD” 这个标签差点让周深给节目组跪下“不敢当,不敢当,真的不敢当!这么多前辈老师都是行走的CD!我不代表啦!”田震说“哎呦,小深深!可别谦虚了,你的歌听起来都那么难唱,今天注定是愧疚之夜。”“没有您说的这么夸张啦!欢迎悦姐带来歌曲!”

钢琴伴奏一出来,是《花开忘忧》!周深震惊地拍拍手,表示期待。孙悦的声音很温暖,又与周深唱这首歌的温暖不一样,如果周深是第三视角,去唱别人。那么孙悦就是在唱自己,希望自己即使年迈,也能和另一半相守相依。

一曲结束,周深站起来拍拍手。“悦姐太棒了!哇,好厉害!”孙悦过去抱抱周深说:“希望我唱的这个版本你能喜欢。”

周深说:“花开忘忧这首歌,承载了很多很多的情感。也许是对已故的亲人的,也许是对陪伴自己很多年的人,或者说是对好友的。它的歌词很感人,悦姐也唱出了跟我不太一样的感情。我一直说的悦姐的声音真的很温暖,是给人很包容的感觉。所以谢谢悦姐 !”

第二轮游戏是金曲猜歌,答对两道题可以获得优先演唱权。第一首歌放出来,大家都一愣,因为没有任何伴奏,只有雨声。在听了十几秒过后,胡夏举手说:“我知道!《水形物语》”恭喜胡夏得一分。田震问:“怎么猜出来的?”胡夏说:“最近一直听。”

第二题,前奏一出来,大家都纷纷站起来,说我知道。是刘宇宁抢到了,“等一下哈,让我缓一缓,刚刚这么站起来,猛的一下有点晕。是凤凰传奇的《荷塘月色》”恭喜刘宇宁回答正确。

第三题,又是一道非常难的题。前面一段非常重金属,一听又是一首非常炸裂的歌。刘宇宁又站了起来:“我知道,《信仰之名》。我还是比较追随潮流的”说完咱们刘哥非常自信,但确实是回答正确了。

周深问:“大刘今天要唱什么歌呢?”刘宇宁前去时光信箱,拿出来一张纸,上面写着“周八歌”。“这个标签出自于我的发歌速度。然后我的生米就给我起了这个一个外号。”

刘宇宁说:“我要唱的这首歌就正好是曾经有一个月,你发了八首歌当中的其中一首。然后比较有江湖侠气。”周深恍然大悟说:“是不是《我,江湖》?”刘宇宁点点头说:“对,就是这首《我,江湖》”

刘宇宁本来就是很适合唱这种歌,唱出了少年吟游四方,闯荡江湖的故事。最后的那段RAP,他铺上了自己的声音,两段词交叠再交叠。倒是唱的洒脱。

周深认为,这首歌很适合他。“啊,这首歌早知道让制作找你来唱了!可以这么适合!”刘宇宁摇摇头说:“这么吹捧就算了,咱们来点儿实际的。下次咱们得合唱一首!”“行行,下次一定。”

“合唱的时候带上我啊!”一个声音突然出现。从银杏树后面走出来一个同样很高大的身影。“哦!是柯宇!”

这次是直接响起了《自己按门铃自己听》的伴奏。“各位老师好,我是周柯宇。”缓缓道来的声音在诉说着故事。后面又是极具爆发力的声音,仿佛是囚鸟冲破樊笼。

歌曲结束,大家都鼓掌。“诶,柯宇最近的进步很大哦!”周深作为导师,能看得出来这个小朋友的进步。周柯宇鞠了一躬说:“谢谢深哥!今天是愧疚之夜,这首歌巨难唱!”刘宇宁在一旁说:“知足吧,少年!没让你玩游戏赢了才唱歌已经很好了。”周柯宇对导演的位置说:“那感谢导演组厚爱!”

周柯宇自然也是带来了一个标签,“周导师”,这个就非常显而易见,是指《创造营》中创始人的身份。周深说:“这是一个转折点,我本来是自己唱歌,当了导师我去教别人。会通过他们,去改进自己。他们在向我学习的同时,我也在向他们学习!其实我自己也在这条歌唱的路上,不断地历练,打怪升级。”

进入下一茬,是根据歌曲MV回答问题。第一首是毛不易的《消愁》,大家都能跟着哼几句。熟悉套路的胡夏、孙悦已经开始点字数了。周柯宇在旁边,看着他们掰手指很疑惑。

问题是整首歌毛不易敬酒敬给了哪些事物?

“蛤?我以为是问敬几杯酒呢!还仔细点”孙悦一拍头说。然后将眼睛看向周深,周深一耸肩说:“我也记不住歌词啊!来试试吧,一杯敬朝阳、月光、远方、故乡、生活、死亡。”回答错误。胡夏抢答:“我知道,是朝阳、月光、远方、故乡、死亡、自由、明天、过往。对吧?”回答正确!

第二首是《气球》,大家似乎都在数有哪些颜色?但节目组就不按套路出牌,问刚刚歌里一囗气唱了几个字?大家都面露难色,纷纷掰起手指。倒是周深快一点,“我知道!56个!”回答正确,周深思考了一下,把这一分送给了田震。

第三题是《好汉歌》,放出来的时候,只见几位歌手都在皱眉。这个歌会出什么题呢?刚刚的歌曲中一共有几个嘿?

田震不禁吐槽:“这什么破题啊?真是的,谁会这么数啊?”胡夏举手说:“我知道,9个!”回答错误,刘宇宁说:“咱就随便猜嘛!我猜14个!”回答正确!不是吧?刘宇宁自己都没想到,这么好运地答对了!

刘宇宁也把这一分送给了田震。田震去时光信箱里拿了一张照片,是周深在微博上回复粉丝评论的截图。田震说:“我解锁的是‘周客服’”周深点点头说:“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几乎每条微博都会选20条左右评论来回复。主要是和他们互动一下,他们也会在我的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生活。就感觉我们的距离很近,然后每次回完,我都会关闭客服大门。那么震姐要唱哪一首歌呢?”

田震说 要唱的歌藏在图片里。周深在图片上的几条评论里,找到了这么一条。“我是你的谁啊【宝你个头【[旺柴]”

周深说:“哦!所以是《我是你的谁》”“没错!但是小深深,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今天绝对是愧疚之夜!你的歌太难唱了!”

田震用她独特的嗓音呈现了不同的风格。一遍遍的重复,“我是你的谁?”一遍比一遍坚韧,一遍比一遍强烈。大家都站了起来,周深说:“这首歌好适合震姐!我没有想到是这样的一个形式,震姐唱出了自己的味道!太棒了!”

就只剩下阿杜和胡夏没有唱了。最后一轮游戏还是比谁更了解周深,选出AB选项。

第一题,下列哪一首歌周深可以在他的初中时代听到?

A.《彩虹的微笑》B.《我从草原来》

胡夏在认真地分析,“我从草原来,好像是挺老的歌了,应该在深深上初中前吧!选彩虹的微笑吧!”阿杜选得正好相反。是胡夏答对了,《彩虹的微笑》是2006年发行的,《我从草原来》是2010年发行的,而周深上初中在2004到2007年之间。周深对胡夏说:“虽然你答对了啦!但是更凤凰传奇老师说对不起!你说他们的歌老!”“凤凰传奇老师,对不起!你们的歌都很新颖!”胡夏照做了。

第二题,周深和下列哪个歌手没有同台合作过?

A.龚琳娜  B.汪苏泷

阿杜先选了B,所谓直觉,胡夏犹豫了一下选了B。都回答正确了,胡夏先有两分 获得优先演唱权。

胡夏从时光信箱中取出一张海报,是化身孤岛的鲸的封面。不难猜出胡夏就是要唱这一首。胡夏把海报递给周深说:“我要解锁的标签是‘卡布’”

周深说:“卡布是之前我在网上唱歌时的名字,那个时候喜欢听我唱歌的人叫布丁。确实是他们让一个普通的小男孩儿有勇气能在荧幕上唱歌。化身孤岛的鲸这首歌,是我在卡布的时候,就经常给我的布丁唱的。所以在我成立工作室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买了这首歌的版权。很期待胡小夏的版本!”

事实证明,他是很适合唱这首歌的。温柔的声线,仿佛是那头孤独的鲸,找到了自己的伴侣。闭上眼睛,缓缓道来,这叙事感是很强烈的。

现在只剩阿杜没有唱了,阿杜带来的标签是“反矫达人”。周深对于这个标签很疑惑:“什么叫做反矫达人?我一直很友善啊!”周柯宇说:“和善归和善,但是你彩虹屁听不得啊! 连粉丝叫你一声宝贝,你都要回人家一个宝你个头!”周深摇摇头说:“那确实彩虹气体,比较彩虹啦!反正就是听不得!”

阿杜要唱的歌是触不可及,周深倒是很惊喜。毕竟这首歌偏欢快,而阿杜一直唱苦情歌,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效果。不过阿杜的演绎确实很棒,用沙哑的嗓音,像是旅行者饱经风霜,却又不在意任何细节。虽没有年轻人的拼劲,但开始欣赏沿途的风景,有一丝随意感。

在阿杜唱完,提词器旁边的电视开了。是很多的生米和布丁录的VCR,主要是表达对周深的喜爱和支持。BGM用的是,对于八周年粉丝的一封回信。看得周深眼眶有些红了,刘宇宁和周柯宇就拍拍他。周深说:“我真的很感恩她们,他们一直说我给他们力量,其实是他们在给我力量,让我可以有勇气在舞台上唱歌。只要他们愿意听,我就会一直唱下去!真的谢谢他们!”

这期时光音乐会本该就此结束的,但是突然伴奏响了。是《生活总该迎着光亮》,金黄巨大的银杏树后面出现了三个人。

多想一醒来,晨风就能抚平忧伤

多想一转身,目光就融化掉冰霜

多想一醒来,看见你微笑的脸庞

是白宇,郭麒麟和宋祖儿。周深对他们的到来又是惊又是喜,其实看到刘宇宁和周柯宇来的时候,他就想过。但是没有想到他们真的来了。

一曲结束,周深给他们每个人一个拥抱。郭麒麟说:“我们也带来了一个标签的,就是‘周深’!你或许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也有很多不同的标签。但你终究是你自己,独一无二的周深!”

“哇塞!突然这么严肃,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快点坐下啦!”周深说道,宋祖儿说:“我们六个人好久没有聚在一起了!”周柯宇掰掰手指头说:“就上次录制结束过后就没见过,也快半年了。”

孙悦好奇:“你们之前是一起录过节目吗?”周深解释道:“对啊!那是一档推理节目...”周深话还没说完,就被白宇抢了话头:“是啊,结果发现最后的幕后大boss竟然是他,之前把我们全多亏我这么相信他。但是还好,最后我们回到了过去,去救了世界。”当然,单单凭这么几句话,当然解释不清楚故事。所以把田震他们,听得云里雾里。

周深站起身来说:“好啦,我们快点去吃饭吧!”



这一篇开推六子,主要篇幅还是在讲深深。有点小长,下期预告:食全食美餐厅

评论(37)

热度(39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