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鱼~🐋

我们真的在认真办案

来啦来啦!更新啦!

努力地想让大家看懂 可惜实力不够(*/ω\*)




第十三章机器人

大结局前篇预警!

十二个人聚在小小的房间,看着控制室里的监控。郭包佑提出来:“先理理思路!我们先是被陌生电话约到这里,然后被困在大笼子里。你们六个就过来救我们,至于你们怎么来的。是这位刘老师和周老师好奇,没想到歪打正着到了公寓,发现公寓在逐步消失。接着你们就按照柯务酷的指示到了这里。然而这个鬼地方,在我们作为不同世界的人,看到的也是不一样的。经过大家的配合,已经发现了机器人切断信号源,信号源断了,11号公寓在消失,同样的我们也会消失。而你们六个人可能永远回不去了。所以现在的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接上信号源!”

众人点头,觉得郭包佑说的没错。刘宇宁问:“那接下来呢?我们往哪里走?”白三碗说:“是啊!这里都没有其他门了。难道要出去?”白三碗话音未落,控制室的大门就紧闭住了。白三碗见这状况于是,想用脚踹开。被柯五苦和刘下来拦住了,柯五苦说:“白哥!别踹了,刚刚咋摔的忘记了?”宋漂亮也说:“就是啊!哥,你不要想着武力能解决一切问题嘛!”他们正说着话的时候,周可可和郭包佑面对着一堵缓缓升起的墙。

宋漂亮问:“天呐!你们怎么搞的?哪来的门?”周深指着墙说:“他们刚刚拉了一下墙旁边的线,墙就升起来了。”郭包佑说:“看墙体磨损严重,旁边又有千万不要拉。所以拉拉看。”

墙面升起,里面闪着微微的蓝光。灰白色的墙体上面,一个个类似胶囊的东西。一个胶囊里躺着一个机器人。胶囊玻璃处落了灰,像是很久没有人进来过一样。等十二人全部进入,警报开始响起“外来者入侵!请注意!”又是外来者入侵?宋漂亮说:“看来之前说的入侵者是来过这里啊!”白色的房间里被警报红光笼罩,胶囊逐渐打开,机器人被唤醒。周可可拿起身边的棍子说:“郭包佑!!纸上写千万不要拉,你还拉!!现在怎么办!!?”

“人机大战啊!”白宇说道,“别说了!快点,老白!身边有什么就丢过去啊!它们要过来了!”郭麒麟躲在实验台后面说。郭包佑也躲过去,喊了一声:“所以现在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把机器人打败吗?”“不管了!玩吧!”白三碗拿起桌子上的激光枪,对着机器人一堆扫射。宋祖儿在乱序之中,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周深问她是什么?宋祖儿说:“在剧本杀里我是机器人设计师诶!机器人有致命点的,瞄准一击致命!”“哦!可以啊你!”

白三碗和柯五苦背对背,不停变换走位。周可可也是找到了些水,在给机器人过泼水节。有些机器人倒下了,可是有些是战斗性啊,又防水。宋祖儿和周深绕到机器人后面,在它背后的红色按钮附近轻轻一碰,瞬间机器人就倒下了。

之后大家掌握了新玩法,几个人配合把所有机器人都干掉了。周柯宇突然问:“我们干掉它们的意义何在?”刘宇宁喘了口气说:“当然是看看这些机器人里有没有信号源啦!赶紧找到了,就收工吧!”可是大家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

宋漂亮看到一个胶囊一直封闭着,里面是腾中介模样的仿真型机器人。她指着胶囊说:“你们说的腾哥是他吗?”其他人凑过来说:“这不是腾中介吗?”

“他就是腾哥!”

“要把他放出来吗?”

那机器人睁开了眼睛,把刘下来和周可可吓了一跳。机器人按了一个按钮,胶囊打开了。众人更是重新拿来了激光枪、水盆、机器人的手臂一众防御工具。机器人开口说了话:“你们不用怕我,我不会伤害你们的。”白宇说:“你还说呢!信号源你切断的吧?让我们来来回回跑也是你的剧本杀吧?还说不伤害我们!”

机器人走了出来,大家都后退到了实验室另一头。机器人说:“其实这些并不是我自愿的!把我做出来的是曹爸爸!”

“曹爸爸?!”白宋一锅周刘一酷团,很震惊。

而周深他们满头问号:“谁是曹爸爸?”

机器人点点头说:“是的,据资料和储存对话显示曹爸爸设计我的目的是为了给他的儿子曹阳光提供保护。但是曹阳光在2025年5月16号,在TBC大楼遇害。我就成为了废弃品。我曾经想过以我的程序,来制造更多机器人统治世界,因为人类都按照自己的利益,不顾他人。但是我进入城市最高组织后,发现不是所有人类都想曹爸爸一样自我主义,人类很善良美好。我修改了自己的程序,会伤人是肯定的,我就把自己关在这里了 ”

郭包佑走近说:“你既然知道了发明你的人是坏人,你为什么还要遵从他的意思?”机器人摇摇身子说:“我别无选择,程序怎么写,我就只能做什么。自从我有了自我意识,我就把我伤人的概率降到最低。”

周可可问它:“那你知道你切断的信号源在哪里吗?这是我们唯一能出去的办法了!”机器人背过身去说:“在我的后背的机械箱里,我可以帮助你们。你们用我背后的信号源,就可以恢复网络世界。一切变正常。”

刘下来听了机器人的话,对旁边的白三碗说:“这机器人儿也太正义了吧!”机器人转过去说:“我的使命就是保护人类,只是被人类利用了。”“我去!这都听得见?”

机器人对白三碗一顿扫射,然后抬起手说:“白三碗,推市11号公寓602房住户,在11号公寓B1层大开眼街的三碗面馆就职。配偶侦侦,母亲李女...”白三碗赶紧制止它说:“停停停!我知道你很厉害了!”

“我是目前最高级的仿真机器人,人类藏不住秘密。”机器人放下机器手臂说:“你们用我的信号源是最优选择,不抓住机会,下一个信号源将在5年后...关机中”话还没说完,白三碗用宋祖儿的方法让机器人关机了。“它话挺多的,对吧?咱们快点拿了信号源走吧!”

他们到了一扇门前,门上有一个读卡器,写着内部人员刷卡进入。周柯宇他们轮流试,终于试到白宇的工牌,门开了。房间正中间有一个阶梯,阶梯的台子上放着很多USB插头。刘宇宁和周深先研究了起来,白宇默默掏出一张纸:“连接方式在我这里!接好了就收工了!”

在一大群人的围观下,插头接上。过了五秒左右,提示音重新出来了“网络连接成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总算是可以回去了!先到公寓吧!”刘下来说。白三碗点点头,但一想不对:“我们车都在外面呢!怎么回去?”



评论(5)

热度(26)